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

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

核心提示: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请报送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函》要求,现将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1月17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对当前特别是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请报送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函》要求,现将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1月17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对当前特别是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张建星副省长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将国务院会议精神逐级传达到基层和所有企业。各市(地)分管副市长会后要向书记、市长专题汇报这次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主动再主动、严格再严格、落实再落实,真正做到用心工作、用心把握、用心落实。要认真谋划和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和省政府《实施意见》,打好小煤矿和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攻坚战,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大力加强安全科技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强化“四个责任”落实。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煤矿、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旅游、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确保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24小时有人在岗,通讯畅通,及时、准确上报事故和信息,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事故行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省政府将于2月1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2013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通报2012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表彰奖励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市(地)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和全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龙煤集团分公司和安全生产超1000天的国有重点煤矿,表彰奖励全省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届时,张建星副省长对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宪魁省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2013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务实作风为保证,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深化“打非治违”,强化依法治理,强化基础建设,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减少事故总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主要工作任务有十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和省政府《实施意见》;二是加快推进小煤矿和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三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四是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五是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六是大力提升安全科技保障能力;七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八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九是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十是大力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

特此报告。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