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一起学”是个好方法

[人民日报]“一起学”是个好方法

核心提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学习是首要任务。当前,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教育。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学习是首要任务。当前,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教育。其中,把领导干部组织起来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提高,是个富有成效的好方法。

领导干部工作千头万绪,集中精力搞学习客观上存在一定难度。组织集中学习,“放下事务静心学”,既保证了时间和精力,又提高了学习效率;坐在一起研读资料、分析问题,“交流启发对照学”,不仅能开阔视野,也能在切磋琢磨中更深刻地认识到不足,提升学习效果。

不过也要注意,一起学,关键在于“学”。倘若集中学习只是找个培训中心聊聊扯扯,甚至成为变相休假,不仅达不到学习的目的,更偏离了活动主旨。集中起来一起学,更需要静心学习、潜心思考、用心交流,这样思想认识才能提升层次,查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更有力度。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8日 01 版)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