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一手抓抗洪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

四川: 一手抓抗洪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

进入7月,如注暴雨再次让成都成为抗洪救灾的最前线,而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时间已经过半,如何在取得抗洪救灾胜利的同时,实现“领先发展、科学发展”,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重要贡献,成都面临考验。

越是非常之日,越是考验之时。考验我们的全局眼光,考验我们的发展意识。必须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才能谋大计、抓根本、顾大局。面对当前形势,市委提出,一手抓抗洪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以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来不断提高成都的自然灾害防御能力;以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来不断夯实成都科学发展、领先发展的基础条件。

两手抓,两不误,就必须在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着眼未来、抢抓先机,有预见性地做大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制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抓紧培育和引进一批代表未来方向、市场前景广阔、竞争优势突出的产业板块,大力发展以食品加工业为代表的民生产业,加快推动我市产业结构重大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努力打造成都经济升级版。

两手抓,两不误,就必须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这次抗洪战役中,我市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部署下,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精心部署,科学调度,及时组织抗洪抢险和救灾,有效地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力量的核心作用,为夺取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胜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同样,在成都全局发展中,仍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能否肩负起“首位城市”的发展责任,继续保持“领先发展”的强劲态势,正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有效检验。

两手抓,两不误,必须着眼未来,着眼发展。这几年,发生在龙门山脉一带的自然灾害频仍,使之在成为我市统筹城乡发展重点区域的同时,也成为我市防灾避灾的重点区域。“防灾救灾,以防为主”,科学严谨地做好龙门山脉地质安全评估工作已经刻不容缓,当务之急,就是要以这次滑坡灾害为样本,抓紧对龙门山脉的居住点进行甄别筛选,科学划定安全区域和非安全区域,组织好避险转移。这,须与打造统筹城乡升级版结合起来,与培育城市新的增长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结合起来,最终实现防灾避险、生态保护、富民安民的综合效益。

时间短,任务重,全市党员干部,须振作精神,团结一心,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各司其职,再接再厉抓好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