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以“四高”标准建设保障房

辽宁:以“四高”标准建设保障房

老边区营东新城位于营口市区东部,在起步区内,一栋栋现代化高楼拔地而起,它们或临河或近校,位置优越,环境优美。这些现代、生态,可与商品楼盘相媲美的保障性住房工程,为老边区动迁居民改善了居住环境,提升了幸福指数。

近年来,老边区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规模大、进度快、连片集中,充分体现了老边区委、区政府“以发展凝聚人心”和不遗余力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宗旨。在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上,老边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为原则,突出重点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工作。区委书记张子玉、区长冮志宇定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多次亲临施工一线,逐片区、逐项目进行现场督查,就开工的时限、进度、工程质量等提出明确要求,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明确表达区委、区政府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努力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的决心。反复强调要带着改善民生的深厚感情、要从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度对待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把这件暖民心、惠民生,保增长、促发展的大事抓紧抓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老边区住建局局长张永东介绍,为保证工程质量,该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着眼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建设理念和风格,聘请同济大学为营东新城做控详规;聘请东北设计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设计院、鲁尔设计院、沈阳建筑大学设计院等权威设计单位为回迁楼和一些地标性建筑做施工设计;聘请国信招标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工程招标公司等具有一级资质的代理公司做招标代理;聘请辽宁建新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营口市诚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信誉较高的监理公司做工程监理;通过竞标引进了中建八局、中国三冶等大型国有公司参与回迁楼和重点工程建设,从而使营东新城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了质的跃升,为工程顺利、安全、高质、高效地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全区上下以决战的姿态进行着这场“民生战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在老边区11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中,欢心一期、太和一期等7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已竣工,共安置回迁居民10748户;阳光人家等3个小区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建成后可安置回迁居民11238户;滨洲佳园一期将安置3023户,即将开工。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