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牵住“牛鼻子” 推动大发展

内蒙古:牵住“牛鼻子” 推动大发展

昨天,鄂尔多斯煤制天然气工业园暨1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在准格尔旗大路新区开工奠基。作为今年自治区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已经转化为实际行动。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要素。无论是强化投资拉动、做大经济总量,还是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可持续发展,归根结底都要靠一个个项目来实现。没有项目,一切发展都是空谈;没有项目,所有目标都是无源之水。对于我区来说,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深入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重要抓手。

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就能对一个行业乃至一个地区的发展形成强有力的支撑。鄂尔多斯煤制天然气工业园的开工奠基,在我区清洁能源建设领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加快建设保障首都、服务华北、面向全国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具有战略性、示范性意义。各地要紧紧围绕“8337”发展思路,群策群力,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一方面要因地制宜,找准贯彻落实的突破口,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另一方面要优化投资环境,破除阻碍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等体制障碍,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落地。

项目建设是衡量领导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尺之一。当前,全国各地都在抓机遇、上项目,竞争十分激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引项目、上项目、建项目上来,敢于知难而进,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只求“四平八稳、高枕无忧”,只是“等、靠、看”,怕担责任,怕担风险,按部就班,左顾右盼,必然会在项目建设上束手无策,错失良机。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努力在全区掀起新一轮重视项目、抓好项目、干成项目的热潮,为推进自治区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