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窗口单位要多“照镜子”勤“洗脸”

海南:窗口单位要多“照镜子”勤“洗脸”

7月24日,有网友微博图文爆料海口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大厅柜台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男士替女士按摩长达1个多小时,该网友称“实在看不惯这里的工作人员作风”。日前,海口运管处对4名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

窗口单位每天都面向群众、服务群众,是政府部门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要害”,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政府机关的形象。毫不夸张地说,与群众打交道、为群众办事情的窗口单位就是一个政府服务的“脸面”,是政府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

海口市运管处这些工作人员的懒散表现,说明一些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态度与群众的期望和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庸懒散奢贪”现象在一些部门还没有消除,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同时这也说明,转变工作作风不能一蹴而就,要常抓不懈。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是党心民意所依所系。各级机关工作人员都要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意识,杜绝消极腐败、克服精神懈怠、弥补能力不足、防范脱离群众,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你的表现好不好,是为民服务还是庸懒散贪,群众都会看在眼里明在心里。群众监督就是一面镜子,多照这面镜子,有助于我们保持“脸面整洁”,提升形象。

转变工作作风等不得也拖不起,群众的监督更是躲不开也绕不过,各级政府只有多“照镜子”勤“洗脸”,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才能不断提升海南文明形象,为建设美丽海南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