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警官高志茂: 雄鹰向着太阳飞

藏族警官高志茂: 雄鹰向着太阳飞

蓝天白云,牛羊如织。“八一”前夕,四川省阿坝县格尔登玛村新修的公路上,藏族大妈昌旺眼含热泪,将一条金色的哈达献给一名脸膛黝黑的警官——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高志茂。

这是一条修到了藏族群众心窝里的连心路。记者顺着高志茂手指方向看去,公路穿过草原,通往县城方向,路旁一块题写着“连心路”的石碑格外醒目。

两年前,高志茂在助民活动中得知格尔登玛村不通公路,牧民们采掘的虫草、贝母等药材卖不出去,不少藏族群众生活贫困。

高

“共产党派我们修路来了!”今年初,高志茂带领200多名官兵奉命来到格尔登玛村勘查线路、设计图纸,随后展开修路攻坚战。官兵顶风冒雪施工,休息时还四处宣讲党的富民政策。

“高娃子真是党派来的菩萨兵,不愧是咱藏家飞出去的雄鹰!”村民们感动了,今年6月通路那天,全村人跳起了锅庄舞,高兴得像过节一样。

“作为翻身农奴的后代,我一定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这是高志茂写在笔记本中的一句话。1993年12月,高志茂从阿坝州金川县沙尔乡应征入伍。离家那天,阿妈反复叮嘱:“你是咱家第一个当兵的人,要一辈子记住党的恩情。”

军旅生活磨砺着雄鹰的翅膀,也点燃了信仰火炬。新兵训练还未结束,高志茂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信党爱党就要为党增光添彩。阿坝县龙藏乡塔拉村是个纯牧业村寨,地处偏远,销售困难。2008年底,高志茂多方协调,帮助村里与成都某肉联厂签订了牦牛肉供应合同。当第一批价值200多万元的合同生效后,村里3名藏族小伙子随即找到村支书西扎要求参军、入党。

近年来,高志茂先后介绍19名藏族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他牵头帮建的3个村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