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抗震救灾就是践行群众路线

甘肃:抗震救灾就是践行群众路线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哪里有受灾群众安置点,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发生以来,甘肃广大党员干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抗震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战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真情为灾区人民服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把抗震救灾作为树立群众观点最生动的课堂。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委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抗震救灾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抗震救灾中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密切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命运,在抗震救灾一线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许多党员干部表示,抗震救灾的主战场就是自己接受党性教育的大课堂,在这个课堂里,脑子里始终思考着“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观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

把抗震救灾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最有效的平台。灾情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灾区,带头冲在抗震救灾最前沿,带头完成抗震救灾各项任务。一面面高扬的党旗成为灾区群众心中不倒的精神支柱,一个个党员干部成为受灾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在抗震救灾一线,6.8万名省市县乡“联村联户”干部迅速查看灾情、帮助转移群众、发放救灾物资、稳定群众情绪,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灾区群众说,有干部和没干部就是不一样,有了他们,大家的心里才踏实。卓尼县在灾情发生后,迅速组织起383个党员自管小组和443个维稳小组,在第一时间帮助受灾群众搬运物资、清淤排积、疏通道路、值班守夜。

把抗震救灾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最直接的标准。抗震救灾工作紧急启动之时,甘肃省委就提出,要把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作为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检验党员干部队伍作风状况的重要标准。省委组织部提出,要在抗震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用实际行动反对“四风”。

灾区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奋不顾身,带头冲在抗震救灾最前沿,带头承担最危险、最繁重、最艰巨任务,以良好的作风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许。受灾群众普遍反映,大灾面前、危难时刻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既让他们看到了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更看到了党的形象,有这样的党员干部在身边,大家既安心、更放心。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1日 16 版)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