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措施反对“四风”走群众路线经验材料

十项措施反对“四风”走群众路线经验材料

秘书工作局是政府职能部门,秘书工作工作是政府基础性工作,秘书工作数据是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宏观调控和管理的重要依据,秘书工作部门的服务对领导决策有重要影响作用。因此,围绕开展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活动,秘书工作区秘书工作局采取了五项举措,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加强学习。现今秘书工作工作专业性很强,信息化程度也很高,裕华区秘书工作局积极通过学习精通业务,一专多能;通过学习把秘书工作队伍建设成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严谨的队伍。

二是开拓创新。秘书工作工作必须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客观实际,裕华区秘书工作局积极吃透上级精神、研究政策、摸准情况,认准秘书工作改革目标,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尝试。通过依靠务实创新提升秘书工作服务的层次与水平,提高政府秘书工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三是深入基层。裕华区秘书工作局通过多走出来、扎下去,深入基层,接触群众,多接地气,掌握实情,全面收集各种信息,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准确分析工作实施情况和效果,发现缺陷,及时改进。同时,通过加大调研,密切关注工作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以“备”应变、以“活”应变、以“快”应变,始终保持工作方案的可行性和持续性,确保全区秘书工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四是讲究方法。区秘书工作局在工作中一是讲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讲实话、摸实数、报实情。二是抓细节。把细节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把领导全区秘书工作系统开展各项工作的失误和误差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和程度内。三是抓经常。要在工作作风上克服急躁情绪和懒汉思想,以春风化雨之功,达到综合治理之效。要领导全区秘书工作系统建立健全经常性、稳定性的工作制度,强化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

五是善用干部。干部和人才是关系到秘书工作事业能不能可持续发展的大事。区秘书工作局始终把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最大程度发挥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当做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在使用人才上不搞急功近利、短期行为,从而确保全区秘书工作事业前进有实力,发展有后劲。

六是提高认识。做好基础工作,打牢基础。《干部包户扶贫工作记实手册》主要记载被考核人员帮扶贫困户脱贫情况,是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因此,填好、填细、填祥《干部包户扶贫工作记实手册》,是检验扶贫帮困工作成果的重要依据。是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成果的试金石。

七是做到满意。为推动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在国家调查业务繁多情况下,长安调查队每月坚持挤出时间保证入户两次以上,认真填好《干部包户扶贫工作记实手册》,做到让街办包村干部满意、帮扶干部满意、帮扶对象满意。

八是达到提高。通过为期两年半时间的工作,努力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力争使贫困户尽快脱贫。

九是促进调查。长安调查队要求帮扶干部,深入村组,深入贫困户,扎实帮扶,深入调研。典型解剖贫困的现状的问题,并提出脱贫对策,为城乡一体化调研奠定基础。

十是提高干部“四风”。扶贫帮困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后又一次深入群众路线工作,通过扶贫帮困,进一步提高干部“四风”,转变干部勤政务实的具体表现,使干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党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