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下力气解决办事难、审批难、落地难

云南:下力气解决办事难、审批难、落地难

人民网昆明7月30日电   “从身边存在的问题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现在就改!”7月27日,云南省委决定,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边学边查边改,把八个方面作为第一批整改的内容,以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今年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150项,实行倒逼管理完成10件惠民实事——云南首先向办事难、审批难和落地难“三难”问题开刀,开展服务基层年、项目落地年和作风转变年活动,对全省投资项目实行网上并联审批,力争审批项目提速30%以上。在全省治理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四多”问题。今年下半年,全省会议和发文数量要减少1/3,节庆活动减少数量控制规模,对各类检查评比表彰项目能合并的就合并,可有可无的坚决取消。

清理公务用车违规、清退各类会员卡,云南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身边事”毫不手软。省领导干部和各级各类部门用车,将一律不再使用军车号牌,并清退违规使用的警用号牌,对使用“超标车”的收缴车辆,追究领导和当事人责任。清退各类会员卡的范围已扩大至各级“四大班子”、司法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企中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

云南坚决停建楼堂馆所,清理办公用房;清理各种议事协调机构,防止“叠床架屋”。全省各级党政机关5年内一律不得新建楼堂馆所,即严禁新建、扩建、迁建和购置,严禁以“学院”、“中心”等名义建设楼堂馆所,已经批准但尚未开工的停建。云南一般不再成立新的省级议事协调机构,确需新成立时严格控制成员数量和规模。在规范领导干部秘书配备方面,云南规定省部级以下领导不配专职秘书,已配备的妥善予以清退,并严格执行中央有关领导干部秘书职务晋升的规定。

为防止调查研究走形式和过场,云南鼓励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随机”调研、蹲点调研和专题调研。领导干部每次调研都要有明确的主题,不随意提要求发指示空许诺。云南规定,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不住高档宾馆、不上高档菜肴和酒水,不收纪念品、土特产和参加娱乐活动。在基层和群众家里用餐时,还要主动缴纳伙食费,基层单位不得拒收或少收。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1日 02 版)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