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哲学思考

报告人:王兆铮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

导读:

王兆铮,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曾任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从事《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理论动态》等刊物的编辑工作。王教授独自撰写、主编以及合作编写的著作100余部。在上百家刊物上先后发表过千余篇社会主义科学理论相关文章。王教授总结了中国改革的成果、辩证法在反腐败方面的应用以及正确认识和把握国情等多种科学知识,本期报告中他从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梳理与分析。敬请收看。
(一)始终如一的态度: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九十多年来为革命、为建设、为改革奋斗一以贯之的态度。
(二)三个自信上的三种自觉:三个自信是要和探索的精神结合起来的,三个精神要加上三个自觉,因为要自觉完善我们的道路、理论和制度才能不断进步。
(三)全局性和针对性相结合: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全局性的工作,也有针对的分析的工作中的重点。
(四)顺利推进五位一体建设的条件:五位一体的格局,要能够顺利推进,还必须能搞好其他的建设。总书记说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格局,搞好国防建设,这些都是服务和服从于国家五位一体的建设。
(五)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发挥好党的作用?老生常谈的腐败问题如何根治?党建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六)唯物主义的价值观: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观点,值得我们深思。

2013-08-05 17:06:27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