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为了群众 团结群众 依靠群众

广西:为了群众 团结群众 依靠群众

——务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系列谈(2)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我区扎实开展。自治区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广泛听取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区直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边学边改,在实践中体现教育成果,在务实谋发展中体现作风转变。

始终坚持为了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务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既要体现在作风上,更要体现在工作中。比如,自治区党委常委带头停用“桂O”车牌,换为普通民用车牌;比如,就广西如何打造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的新的战略支点,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专家研究分析,整理出九个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自治区政府约请30多位区内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研究探讨,切切实实将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将作风转变外化于行。

为了群众,就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既求经济发展,又谋民生改善,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难,如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等等。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以图发展、惠民生具体措施的落实,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团结群众,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的。党的根基在群众,血脉在群众,力量在群众。只有切实团结群众,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一切力量。特别是我区正处于追赶跨越关键期,更需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和“机关六病”,提升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以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团结群众,赢得群众信任,获得群众支持,与群众一起,为美丽广西共努力,同奋进。

始终依靠群众,以群众为靠山,是我们事业成功兴旺的保证。依靠群众,务实开展好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在思想上牢固确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在工作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方法。就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让群众直言敢说,批评有反馈,建议有回声,意见有落实。就要由群众来检验教育活动成效,更加注重群众评价。无论是制定的政策、出台的规范,还是评选评比、考核表彰,既重视自我评价,积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也增加群众评价,看群众满不满意、通不通过。以群众监督权的落实,彰显教育活动实效。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