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列车”仍有提速空间

报告人:白景明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提速空间

导读:

白景明,现担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财政研究”和“中国财经信息资料”两刊副主编。
  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中,经过高速的增长,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世界瞩目。现今,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超越德国,日本等传统经济强国,坐上了世界第二把交椅。在连续高增长的背景下,我们是否可以高枕无忧?实际上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从2011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已经出现放缓迹象,这是否说明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减弱了呢?还是在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下暂时的减速?不管是哪种情况,我们都需要用冷静的头脑进行深入分析,不能人云亦云。本部报告正是用大量的事例及精确的数据为广大受众科学分析了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向,其中有对地域经济的宏观分析,也有对产业结构的微观探索,这种从总体到细节,从浅析到深度挖掘的讲解定会让您有循序渐进的感受和收获。

2013-08-12 15:4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