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北京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9期

北京市认真落实中央要求,结合首都实际,强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各项工作。

认真抓好学习。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要求市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认真读、认真看、认真思考,发挥表率作用。将36名市级领导干部分成4个学习组,7月份连续安排两个1天半时间静心读书、用心交流。此外,活动开展以来,市级领导班子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体学习1次,已开展9次集体学习,至9月底还将安排12次集体学习,时间共计10天以上,其中集中研读5天。在市级领导班子带动下,全市229家第一批活动单位普遍开展封闭式集中学习,均在3天以上。市委组织力量,专门拍摄并组织观看《把群众放在心上》、《到群众中去》、《“四风”警示录》等群众路线教育系列片,组织集体观看《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情系人民》等影视专题片,组织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和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

开门听取意见。紧扣反对“四风”,广开征求意见渠道。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召开4个座谈会,与16个区县委书记谈心交心、听取意见;会同其他常委同志,分5路登门拜访老干部,倾听意见;深入联系点和基层单位调研,面对面听取一线公交司乘人员等基层群众的心声。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行动,通过座谈、访谈、调研等形式,听取各方面人员和普通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根据首都中央单位多、驻京部队多的实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采取上门走访、座谈等方式,征求193个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的意见建议。市纪检监察部门在全市开展作风问题民意调查,以问卷方式随机征求2859 名干部职工意见,以电话调查方式随机听取1007名普通市民意见。目前,市委市政府累计直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已近万人次。

及时边查边改。通过广泛征求民意,进一步将“四风”问题聚焦到首都群众反映强烈的10个具体问题上: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过多、程序繁琐,公款吃喝成风,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超标准配车、借占用其他单位车辆、公车私用,公务活动中违规收受、赠送礼品和购物卡,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借会议、调研之名公款旅游,部门简报、内部刊物过多过滥,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泛滥,超标准修建办公场所等。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将这些问题发至全市第一批单位,要求对号入座、认真查摆、分析整改,并对研究制定禁止性规定、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群众意见最集中的“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过多、程序繁琐”问题进行研究,决定近期取消130项、下放区县187项审批项目。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