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肯尼亚总统时强调

李克强会见肯尼亚总统时强调

深化中肯合作伙伴关系 促进非洲和平发展事业

QQ图片2013082021381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李克强说,中肯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与肯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中肯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支持非洲实现一体化、自主解决非洲问题的努力,愿为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自然灾害多发频发,一些灾区还存在贫困与灾害叠加。中国政府在努力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正采取及时果断措施应对洪涝等自然灾害。中非在防灾抗灾和减贫领域面临共同任务和挑战,双方可分享这些方面的经验,加强合作,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减贫事业,实现共同发展。

肯雅塔表示,肯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愿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推进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把肯中关系和非中关系提升到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