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以优良作风推动事业大发展

宁夏:以优良作风推动事业大发展

实现作风大转变,树立水利新形象。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真学真查和真转真改的态度,切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一要广泛深入学习讨论,把好“病情脉”。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广泛开展“群众路线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切实给自己的思想灵魂“把把脉”“上上弦”,打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二要找准查实存在问题,建好“病历本”。对照“四风”方面的种种表现,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查清存在问题的原因、危害、根源和症结,严肃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三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开好“处方药”。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依病开方”“按方抓药”,制订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瞄准靶心,有的放矢。四要接受监督狠抓落实,拿到“健康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集中力量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听取群众评价,接受群众监督,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推动水利大发展,顺应群众新期盼。水利厅系统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活良好、生产发展、生态改善等基本需求为重点,突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问题,让水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一要在水利建设中造福民生。把黄河大柳树、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水资源综合利用、黄河综合治理二期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项目作为规划编制的重中之重,把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利防灾减灾、水土保持生态、灌区节水改造、高效节水灌溉、小型农田水利等人民群众直接受益的重点项目作为水利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对老百姓的真情实意体现在项目审批中、落实在投资安排中,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利的需求,让水利建设成为为民造福的民心工程。二要在保障供水中服务民生。进一步构建完善全区“南北统一配置、城乡统筹兼顾、年际丰枯补剂”的水资源配置体系,不断完善配套提升青铜峡、沙坡头、扬黄和库井灌区四大农业供水系统及宁东、太阳山等七大工业供水系统,推进城乡生活供水系统同源、同网,切实保障农业灌溉、工业用水、城乡居民用水和生态用水安全,保障人民生活改善、生态环境优美、群众安居乐业。三要在水利管理中体现民生。着力提升水资源管理、工程管理、行业管理能力,保障群众在水资源开发利用、城乡供水保障、用水结构调整、生态移民安置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把水利改革的力度、发展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程度统一起来,在推进水权改革、水价改革、农村水利改革等过程中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使水利改革过程成为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让人民群众更多地共享水利发展成果。

(作者系自治区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