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治不正之风跟风现象

治治不正之风跟风现象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与网友在线交流反对“四风”

“三烦”都是群众深恶痛绝的不正之风。讲这个问题就是表明一个态度,从我做起,旗帜鲜明地反对,欢迎群众监督。

时间:8月22日

场合:人民网、群众路线网、大江网视频直播访谈

“您了解到江西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四风’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有什么解决办法?”8月22日下午,网友“红井落花”的提问,拉开了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与网民在线交流“反对四风,实干兴赣”话题的序幕。

“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首先要把问题找出来、找准确。”强卫说,“江西省委常委会拿出很大的精力,到群众中去,到基层去,通过‘五访纳谏’、‘下访听诉’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通过梳理分析,归纳为6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并将落实到制度上去,要真正起到‘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希望广大网友对我们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继续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频直播访谈由人民网、群众路线网和大江网联合主办,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互动热烈。

网友“罗宵小民”提问:“您前不久说的‘三烦’、‘三反’,讲出了很多领导想讲不好讲的大实话。不知最近您还‘烦’吗?”

前段时间,强卫在省委全会上开诚布公地讲出了自己的“三烦”:“一烦恼和反感通过各种关系打招呼要求提拔;二烦恼和反感来给我送东西;三烦恼和反感打着我的旗号去谋取利益。”并向全省人民承诺他的“三反”:“打招呼没有正能量、送东西没有好印象、帮那些打着我旗号的人办事没有好回报,大家与我一起来反对。” 

“谢谢这位网友的鼓励。这是我在一次会议上脱稿讲的一段话,没有想到在干部当中引起强烈的反响,说明大家的心是相通的,大家对不正之风都是非常反感和反对的。”强卫说,“讲这个问题,首先是表明一个态度,从我做起,旗帜鲜明地反对不正之风。同时,也是提醒全省广大干部自省、自警、自律。欢迎广大群众对我、对江西的领导干部进行监督。我可以告诉这位网友,这个现象已经大大减少,但我们会坚持不懈地从严抓下去。”

“前段时间‘中国式过马路’话题炒得很热,其实,干部队伍中的不良风气,也有左看右看认为没什么事就一起跟风的现象,您认为怎样才能遏制呢?”对网友“金大侠”的问题,强卫说这个比喻打得很形象,必须重视和治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正之风跟风现象。“首先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增强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其次是加强监督管理,对搞不正之风的人,对违法乱纪的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警示大家。最根本的是不断完善法治。当然,像治理‘中国式过马路’一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能仅靠一两次活动,需要不断完善惩防体系建设,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决改进作风”,强卫强调江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牢牢把握好三个关键词,在网友和基层干部中引起共鸣。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