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核心提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性质宗旨的要求和体现,表明了党的各项工作的根本目的和各级干部的服务对象。

“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19日至20日举行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这与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脉相承的。

什么样的导向带出什么样的作风,而导向的核心是为了谁、以谁为中心。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根本上说,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我军在井冈山时期制定了“上门板”“捆铺草”“说话和气”等细致入微的“六项注意”,中央苏区干部形成了“自带干粮去办公”的好作风;以人民为中心,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式的好干部成为楷模,令后人敬仰。人民是中心,群众为导向,风气自然正。

当前下大决心和气力反“四风”,是因为这些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而所有“四风”问题的根子,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作怪。心中没有人民,眼里没有群众,“四风”就如同脱缰野马。以人民为中心,就不会热衷于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就不会不顾地方实际和群众意愿,就不会沉湎灯红酒绿。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性质宗旨的要求和体现,表明了党的各项工作的根本目的和各级干部的服务对象。以个人或小团体为中心,或者只是把人民当作边缘、陪衬、附带,则背离了人民这一中心,背离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人民需要、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导向表明了立场、态度和情感。近日,我国东北部分地区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了数百万人受灾。人民利益就是第一号令,当地党委政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抗洪抢险,降低灾害损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及时组织群众避险,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从这里就可以感受到最真实、最直观的群众路线,触摸到我们党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优良作风。

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坚持党性;坚持党性,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人民群众支持,同样也体现了人民性。实践证明,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作为坚持党性的原则问题来对待,把恪守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统一于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工作实践中,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就能够融为一体、共同发展、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