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样”是个啥样

“官样”是个啥样

“官样”是个啥样?每位党员干部不妨好好想一想。

现在有些干部,公仆意识淡薄、群众感情淡漠,官僚习气渐长。平时高高在上,说话爱打官腔;做事先摆官架,自我膨胀、好大喜功;穿戴华衣名表,揣着金卡银卡;口中“人民群众”,心中“功名利禄”。这些“官”俨然气派十足,但为群众反感厌弃。

群众希望的“官样”是什么样?简单说来,就是接地气、通下情,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为老百姓办看得见的实事。这些干部不摆谱、没架子,不作秀、不造假,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或许看着不太像“官”,却更能为群众接纳和信赖。

干部有什么样的“官样”,反映什么样的作风。除“四风”、转作风,就要树好样、改坏样,回归为民、务实、清廉的样。共产党的“官”,职位虽有高低,但都是普通劳动者的一员,必须真心实意融入群众中间,从信仰到行动表里如一。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