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倾心听意见 真心找问题 诚心改作风

天津:倾心听意见 真心找问题 诚心改作风

本报天津9月1日电  天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五学五照五查”,倾心听意见,真心找问题,诚心改作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党员干部用心书写着一份时代答卷,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学理论、学文件、学党史、学先进、学法规;以党章为镜、纪律为镜、民心为镜、典型为镜、改进作风的要求为镜;查宗旨意识牢不牢、查工作作风好不好、查廉洁自律严不严、查“四风”问题有没有、查正风措施实不实……活动一开始,天津就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实打实、硬碰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9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对活动整体安排、阶段重点进行研究部署。

深学促深思。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感受伟人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和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范……在市级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下,天津市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251个部门聚精会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讲解辅导学、带着问题深入学、见缝插针主动学、交流讨论相互学、生动案例引导学“六学法”抓好学习。

严照促严查。用“五面镜子”对照检查,真正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市级领导分别召开9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各自分管领域,每人确定了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面对面和群众交流,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协调解决有关医疗、就业、收入、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50余个……

立说且立行。市委书记孙春兰多次强调,要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的全过程,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真转真改。规划建设交通委员会的处级以上干部,每天轮流兼职做“话务员”,为群众解决有关燃气、供水等问题的咨询、投诉。民政局党员干部开展“当小巷总理”体验式活动,参与街道、社区的日常事务管理,查找低保救助、优抚安置等方面问题……目前,天津市共有来自市级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的2000多名干部分赴全市500个困难村、500个困难社区,开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结对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