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个一”密切与职工群众血肉联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个一”密切与职工群众血肉联系

本报乌鲁木齐9月4日电   当一天民兵、当一天职工、接一次访、上一堂党课、过一次组织生活、办一件实事好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认真开展“接地气听民意、走基层转作风”活动,组织常委深入各自的联系点,驻连入户,与职工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他们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职工家庭、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一步了解联系点的经济发展和社情民意,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对兵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及严守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方面的意见建议。

正是这样密切的行动,让职工群众畅所欲言,基层情况也真实有效地反映上来,为解决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召开省级、师级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和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离退休老干部和基层党员干部对兵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群众观点、作风建设和联系群众等方面的意见。截至目前,常委们共召开座谈会50次,个别谈话160人次、走访职工家庭170户,发放调查问卷1000多份。

在走访征求意见中,他们发现目前行政审批事项多、审批环节多、审批部门多和审批时间长等问题较为突出,立即进行整改。兵团本级就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0项,取消43项,合并15项。取消、合并、下放比例达28.6%,并于7月31日正式成立了兵团行政服务中心,加快了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

目前,今年的兵团“十件实事”启动实施了40项实事,累计完成投资1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切实让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责任编辑:徐晶晶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