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当“四手干部”

莫当“四手干部”

核心提示:“甩手干部”的突出表现是见到矛盾绕道走,碰到困难就甩手,遇事不敢担当,致使不少事项有头无尾或虎头蛇尾,小矛盾酿成了大问题。不当“甩手干部”,就要多些担当之勇,敢于直面矛盾和攻克困难,敢于一抓到底把事业推向前进。

践行群众路线改作风,需要干部切实真抓实干,勤政为民,不当令人讨厌的“四手干部”,即端着架子的“背手干部”,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畏难避事的“甩手干部”,与民争利的“插手干部”。在我们身边,“四手干部”不同程度地存在,他们拿着纳税人给的票子,却不那么尽心履职,有时甚至沉迷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并以整风精神加以整治。“背手干部”背离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人民群众面前高高在上,背着双手当“老爷”,令人极端反感。干部是人民公仆。不当“背手干部”,就要躬身为民当好公仆,真正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多密切联系群众,多真诚服务群众,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谋福利。“挥手干部”习惯于高谈阔论,热衷于形式主义,口号喊得震天响,表面文章做得很漂亮,实际上却几无实效甚至劳民伤财。不当“挥手干部”,就要锤炼务实作风,苦练抓落实的基本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甩手干部”的突出表现是见到矛盾绕道走,碰到困难就甩手,遇事不敢担当,致使不少事项有头无尾或虎头蛇尾,小矛盾酿成了大问题。不当“甩手干部”,就要多些担当之勇,敢于直面矛盾和攻克困难,敢于一抓到底把事业推向前进。

“插手干部”则是在与己无利的事上推诿应负的职责,而在有利可图或与民争利的事上胡乱插手,谋取私利。“插手”的结果是陷入了腐败的深渊。不当“插手干部”,就要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