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贵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夙夜在公、殚精竭虑,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开创了党和国家工作新局面,使全国各族人民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满怀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重要思想,是全党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切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用中央精神凝聚全省共识,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重大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努力开创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同步小康各项工作新局面。

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首先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统一才能行动一致。毛泽东指出:“在一定的物质基础上,思想掌握一切,思想改变一切”。历史经验表明:统一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我党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是我们的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思想上同心同德,才能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键体现在行动上的团结一致。

“人心齐,泰山移”,三大纪律第一条就是“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中国革命战争实践总结出来的这一伟大经验,同样适应于现代化建设,适应于科学发展。

贵州科学发展新阶段的蓬勃喜人形势,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和亲切关怀,离不开贵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切实做到“八个坚持”:一要坚持高举旗帜,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在经济形势判断、落实宏观调控政策等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务好全国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好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握好发展第一要务,毫不动摇地落实主基调、主战略,努力在一个较长时期内保持一个高于全国、高于西部、高于以往的发展速度;切实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推动发展的着力点转到培育形成新活力、新动力、新体系、新优势上来。三要坚持改革开放,在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30年”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开放。四要坚持选好干部,在把握“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标准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坚持联系群众,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贯彻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六要坚持严惩腐败,在落实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有腐反腐、有案查案,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七要坚持维护主权,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八要坚持占领阵地,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

我们坚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和正确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把行动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上来,把激情迸发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贵州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