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陈勇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信息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城镇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县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按照市委总体要求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围绕“12345”工作思路,先后召开两次县委全会、25次县委常委扩大会,对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和宣讲活动,带动和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持把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实施县“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富民兴酉”为总任务,以扶贫开发、民族团结进步为统揽,始终坚持“四大战略”,大力发扬“新五干”精神,全力推进酉阳“二次创业”,确保了全县大局稳定,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新一届县委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最近一系列重要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要求,不断丰富完善思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必须充分认识酉阳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推进科学发展,必须依靠群众凝心聚力办好酉阳的事情,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要求,结合酉阳发展实际,在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推进酉阳二次创业的战略部署基础上,县委决定以旅游产业化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城乡一体化,推进酉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抢抓国家实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酉的总任务,坚持工业强县、林牧富县、旅游兴县、环境立县“四大战略”,以旅游产业化为龙头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以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工业集群培育取得重大突破、信息化水平全面提高、中等优秀旅游城市魅力彰显、农业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扶贫开发取得重大进步、城乡公共服务基本均衡为目标,努力走出一条老少边山穷地区持续发展、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从七个方面着力:一是立足旅游支柱产业打造,推进旅游产业化,强化龙头引领;二是着力加快产业集群培育,推进新型工业化,激活动力之源;三是建设信息应用技术平台,推进信息化,增强支撑能力;四是构建城乡统筹发展平台,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品位;五是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夯实产业基础;六是切实抓好扶贫开发,着力推进扶贫攻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七是着眼公共服务均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促进民生改善,谱写二次创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3年,全县上下必须按照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提升、社会管理科学、生态保护“五位一体”的总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大力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推进“一化促四化”,“五化”融合发展。一是关于经济建设。抓好投资拉动、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三农工作、民营经济、深化改革、招商引资等工作,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关于政治建设。加快依法治县进程,创新党委政府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加强环境建设。三是关于文化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推进文化惠民,打造文化产业。四是关于社会建设。努力办好教育,以创业促就业,有效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抓好扶贫攻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五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国家生态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建设,加强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强节能减排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酉阳工作,关键在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一要筑牢加快发展的思想基础;二要建设堪当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三要夯实坚强有力的基层堡垒;四要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五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为酉阳“一化促四化、推进城乡一体化”、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实现。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把酉阳建设成为全国著名、世界有名的优秀旅游城市,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