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保障

“群众路线”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保障

核心提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路线,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坚持贯彻群众路线。通过坚持群众路线,赢得战争胜利、民族解放、人民自由,也取得了改革开放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同样,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离不开“群众路线”作保障。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多处谈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直接出现“人民”、“群众”字眼更是多达39处,体现了执政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这一做好各项工作的“法宝”。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路线,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坚持贯彻群众路线。通过坚持群众路线,赢得战争胜利、民族解放、人民自由,也取得了改革开放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同样,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离不开“群众路线”作保障。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做到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做到“群众利益至上”,群众才会理解,才会支持,才会拥护。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列外。因此,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就是纪检监察部门的重要职责。纪检监察部门实现、维护、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体现在同腐败分子作坚决的斗争,对违法乱纪行为一查到底、毫不手软。打击腐败分子就是捍卫人民的利益,为了党和人民利益的纪检监察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群众的支持。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做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还指出: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进步的决定力量,要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需要凝聚民心、汇聚民智、发挥民力。紧紧依靠群众就是要做到充分相信人民群众,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热情,以广阔的胸襟欢迎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以工作实效影响群众、感染群众、赢得群众。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有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党和人民培养的纪检监察干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和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联系。从群众中来,还要到群众中去。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让人民群众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来,让腐败分子葬身于人民反腐斗争的汪洋大海中。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