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纪检监察干部努力践行群众路线

井冈山:纪检监察干部努力践行群众路线

今年来,井冈山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百名干部努力践行群众路线。

一是“亲百姓、重实干、守廉洁”进农村扶贫帮困。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察局持续开展以“亲百姓、重实干、守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干部下基层、扶贫攻坚大会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委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下乡接访”以及“信访件公开评议”活动,送政策释民惑、听建议知民情、送温暖聚民心、话矛盾解民忧、抓发展谋福祉。在活动中,围绕“百村千户万元增收”工程,采取“逐户填卡、因户施策、政策到户、分类指导、配套服务”的要求,逐户建立增收明白卡。在逐户建档立卡的基础上,逐村建立农村增收文书档案和电子档案、村组产业发展资料库和劳动力资源库。截止目前,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群众1056人次,结对帮扶困难农户169户,收集增收明白卡1056份,建立增收文书档案18处,深入乡村组接访15次,受理群众反映问题200多个,当场予以解决120件(次),为民办实事40余件,对涉及违纪问题按程序登记办理。

二是“点亮微心愿、共筑井冈梦”进社区共建和谐。该市纪委按照“社区事务共商、社区资源共享、社区家园共建”的工作思路,落实“8小时以内履职尽责在单位、8小时以外服务奉献在社区”要求,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井冈梦”活动,建立完善的共建组织体系和协调有序的共建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利用,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目前,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将新城区的会师路社区、龙江路社区、映山红社区的3个社区,茨坪风景区的红军路社区、桐木岭社区等2个社区走访了至少三遍以上。活动开展以来,收集社区居民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25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起,为社区居民办实事10余件。

三是实现“五个一”目标进重点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依托“马上就办”工作体系构建,围绕全市84个重点项目(企业),重点走访企业发展环境监测点,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积极帮助重点企业(项目)解决或者缓解要素瓶颈制约,努力实现“五个一”目标:即解决一批难题、发现一批典型、宣传一批涉企(项目)政策、撰写一篇重点企业(项目)发展推进情况报告、开展一次服务重点企业(项目)教育活动。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并形成“联系走访记录”。及时搜集破坏投资发展环境的案件线索,特别是对企业主(项目承包商)提供的涉及软环境方面的案源,要予以严肃查处。今年以来,走访调研企业(项目)发展环境监测点22个,下发环境监测点运行通报——《领导参阅》7期,解决或者缓解企业(项目)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29个,撰写重点企业(项目)发展推进情况报告37篇,开展服务重点企业(项目)教育活动10余次。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