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离案工作,提高社区工作“新三率”

报告人:吴刚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教授

导读:

吴刚,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暨北京行政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城市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师。主要从事城市管理、社区建设、行业协会、行政政策等领域的研究,曾出版了《城市公共行政学》和《行政组织管理》等著作,发表了“社区自治体制创新的理论思考”、“现代社会组织结构与社区建设”等论文。
  本期报告中,吴教授就如何离案工作的意义,如何开展离案工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他指出,社区工作者应增加离案工作来提高与居民的见面率、交谈率和熟知率。这也是落实群众路线工作的要求,为广大党群干部提供了借鉴意义。
  一、 走动式工作法: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地区办事处南沙滩社区实施了走动式工作法,十分具有启发性。走动式工作,就是深入群众,为居民解决问题。把解决不了的如实记录下来,详细上报,协商解决。
  二、 包片入户工作法:居委会工作者将住户分成片区,实施精细化管理。成为社区的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做到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和隐患矛盾清。
  三、 七个“一”工程:为推进“新三率”,社区工作者必须转作风、接地气。领导干部下基层,不一定要解决大事儿,与居民说说话,唠唠家常,交流交流感情也很必要。

2013-09-22 16:2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