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并压调转”办“三节”

宜昌:“并压调转”办“三节”

核心提示:(记者付文)1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四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在湖北宜昌市举办。宜昌严格按照节俭办晚会的相关要求,规范管理、勤俭节约,把3个节会办成了一个热烈而节俭的群众节日盛会。

人民网武汉9月16日电 (记者付文)16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四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在湖北宜昌市举办。宜昌严格按照节俭办晚会的相关要求,规范管理、勤俭节约,把3个节会办成了一个热烈而节俭的群众节日盛会。

宜昌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把企业强烈要求承办的活动交给企业承办。“三节”开幕式艺术展演活动通过竞争的方式,选择一家民营文化公司来承办,由该文化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自负盈亏。此外,还把舞台搭建、现场布置以竞标的形式交给有实力的民营文化企业来承办。

“三节”开幕式艺术展演费用在原定预算的基础上压缩2/3,来宾压缩了一半。宜昌将原来分别定于今年9月、10月、11月举行的3个节会合并为1个,并合并了3个节庆活动中的10多项活动,总费用压缩了2/3以上;同时,压缩文艺展演表现形式,取消了开幕式艺术展演中焰火、喷泉、高空演唱等表演,只保留了以三峡大坝为模型的功能性舞台,并将演出时间由原定的2个半小时压缩为1个半小时;重新编排节目,取消了已邀请的一批明星,注重突出宜昌本地拉手舞、花鼓等民间文化元素。

在“并”、“压”、“调”的同时,宜昌将节约的资金“转”投到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中:组织来宜参加钢琴比赛活动的艺术家和选手与宜昌音乐爱好者互动,组织国外民间表演艺术家到景区巡演,开展送戏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组织市民免费欣赏钢琴音乐会,节庆期间的5场钢琴音乐会均向市民免费开放;开展重点景区旅游“免费周”、向困难群众赠送旅游年卡等活动,今年宜昌为市民办理旅游年卡13万张,市民只需花100元,就可以持年卡到市内22个优质景区游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