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在桂林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规范工作

杜江在桂林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规范工作

核心提示:9月23日,2013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赴广西桂林检查国庆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并对《旅游法》的宣贯落实、旅游安全、旅游市场规范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

9月23日,2013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赴广西桂林检查国庆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并对《旅游法》的宣贯落实、旅游安全、旅游市场规范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广西自治区旅游局,桂林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杜江一行先后检查了七星景区、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旅游安全与旅游市场规范工作。在七星景区,检查了景区游览秩序、应急设施设备、应急场所等,向景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应急预案、管理制度和景区容量控制措施等情况。在桂林国旅,检查了该公司的电子商务部、公民旅游部等部门,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企业运作情况,仔细询问了旅行社在产品设计、采购等环节的安全评估和控制情况,了解了旅行社选择旅游包车、旅游餐饮点的标准及合同签署情况以及导游、领队的安全应急知识培训等情况。随后,杜江一行与桂林国旅、桂林旅游购物协会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旅游法》即将实施对企业产品投放和市场产生的影响,尤其是对本次国庆黄金周的影响。

杜江在检查和座谈中指出: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做好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意义重大。特别是《旅游法》将在10月1日正式实施,其影响将在国庆长假开始显现,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假日办、各级旅游部门要全面落实9月2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主持召开的国庆期间旅游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并全力以赴做好这次黄金周假日旅游安全保障、旅游市场规范等工作。一是要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旅游安全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人。二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的监管。强化旅游包车及旅行社用车环节的监管,推广使用“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和折页,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强化重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踩踏、拥挤、火灾等事故;加强对旅游团队用餐点、景区及周边、宾馆饭店等的旅游餐饮安全监管,避免发生涉及游客的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三是要注重对游客出行安全的引导。及时发布旅游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尤其要加强对自驾游、出境游的安全提示,引导广大游客安全出游、文明出游。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旅游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对于重大旅游突发事件,要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关注并引导舆情动态,防止事态蔓延升级。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监管司、国际司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