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察看上海食品安全监管和节日食品供应情况

韩正察看上海食品安全监管和节日食品供应情况

核心提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9月18日)上午前往普陀区食品药品监管所长征分所和家乐福超市中国上海总部,察看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和节日食品供应、食品安全情况,向市民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9月18日)上午前往普陀区食品药品监管所长征分所和家乐福超市中国上海总部,察看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和节日食品供应、食品安全情况,向市民群众致以节日问候。韩正说:“食品安全和价格平稳是我们最为关注的民生工作”,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保障食品安全供应和价格平稳,让市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韩正和市领导尹弘首先来到位于梅岭北路居民区的普陀区食品药品监管所长征分所,与执法人员亲切交谈。该所承担着长征镇辖区内中央厨房、学校幼儿园、大卖场、中型饭店等500多家持证单位以及无证摊贩的食品安全监管任务。韩正询问大家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听取大家对于做好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监管员对市领导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在基层,要配强基层执法队伍,现在监管覆盖面越来越大,人手却很紧张。韩正说:“这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听取基层意见过程中,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之一,我们正在着力解决。下一步就是要增加基层执法力量,强化基层监管。”

长征分所为被监管单位编制了详尽的监管档案,一户一档记录持证单位的基本信息、诚信记录、自查情况等,无证摊贩也有详细监管记录。韩正仔细察看档案,了解基层监管工作的细节和流程。市领导还走进食品快检室,询问食品抽查情况,韩正叮嘱大家,中秋佳节来临,一定要更加重视节日市场的食品安全监管,“辛苦大家了!”

随后,市领导来到家乐福超市中国上海总部。在覆盖全国所有家乐福超市门店的食品安全监控中心,韩正认真听取介绍。该监控中心对遍布全国的221个家乐福门店进行监控,实时了解各门店食品安全、节能降耗、风险防范等情况。韩正与外方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各门店商品价格、冷链安全。来到食品安全一级检测中心,韩正察看了微生物检测室、有机处理室等,询问检测中心的员工情况和日常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告诉市领导,中心的8名员工都是食品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每天检测50多个样本、75个指标。“样本都是随机抽取吗?”“每天都从货架上随机抽取。”“其他超市也有这样的检测中心吗?”市领导问。“这里是大型仪器检测中心,家乐福各门店有快检室,这里的检测中心定期为各门店检查员进行培训。”韩正说:“这么大的市场,我们最关心的是食品安全和价格平稳”,政府要加强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监管,企业要依法依规、尽心尽责,确保食品安全供应。

韩正还来到超市的食品区,察看节日供应情况,并与正在购物的市民们亲切交谈,祝大家节日快乐。(记者 缪毅容)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