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安徽: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核心提示:通知指出,“双节”处于旅游旺季,也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应急值守,落实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近日,安徽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集中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指出,“双节”处于旅游旺季,也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切实落实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标准,不折不扣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知强调,要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旅游场所和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监管监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防拥挤踩踏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全面落实建筑施工、民爆器材、冶金、电力等行业安全生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应急值守,落实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