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南阳群众冒雨纪念毛主席

9月9日,南阳群众冒雨纪念毛主席

核心提示:有同志在现场无限感慨地说:“天亦有情系伟人,雨洒长空作泪飞。……直到近午,现场群众还是不愿离去,并不断有新的群众赶来参加凭吊和敬拜,可喜是其中还许多青年男女。

天亦有情系伟人 泪飞顿作倾盆雨

——南阳人民冒雨组织活动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37周年

2013年的9月9日,在南阳,一连数日的秋雨有增无减、对于每年两次自发组织纪念毛主席的群众性大型活动并业早已形成共识和自觉行动的广大人民群众来说,从天而降的绵绵秋雨,无疑是天地契合、人神相同的最好体现,更是人民群众无限怀念毛主席的深厚情感另一种形式的淋漓表达!有同志在现场无限感慨地说:“天亦有情系伟人,雨洒长空作泪飞。真是天地同心,天如人愿啊!”

热爱毛主席的人民群众,像往常一样从一大清早沐风栉雨,络绎不绝来到市区大型毛主席塑像前,悬挂横幅标语,敬献花束或花篮,燃放鞭炮和礼花,叩首鞠躬、施礼敬拜,大家用各自的方式方法来表达对毛主席无限崇敬和深切怀念之情、由志愿者组成的锣鼓队和管弦乐队敲响锣鼓,演奏“大海航行靠舵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等革命歌曲……,革命群众拱围在毛主席塑像前,争相发言,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复员退伍军人以各自不同的经历和感受,用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毛主席的无比英明和伟大,回击极右势力对伟大领袖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攻击和污蔑,批判修正主义、汉奸卖国集团的倒行逆施!……直到近午,现场群众还是不愿离去,并不断有新的群众赶来参加凭吊和敬拜,可喜是其中还许多青年男女。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