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江西南昌各界两千余人隆重纪念毛主席祭日(组图)

现场:江西南昌各界两千余人隆重纪念毛主席祭日(组图)

9月8日下午,南昌市八一公园举行了隆重缅怀毛泽东主席逝世37周年纪念活动。参加人数比往年多少好几倍,共有来自南昌市各界工农商学人民群众两千多人。其中有共产党员和体制内干部;离退休老同志;有曾经参加解放战争的新四军老革命同志光临;还有来自赣州、吉安、抚州、上饶等地的同志赶来参加。下午2点20分,会场响起《大海航行靠舵手》的红歌乐曲,预示纪念活动即将开始。

下午两点多钟,会场上人数越来越多,参加纪念活动的人比往年多了好几倍。

两点半钟主持人刘德堂宣布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参加活动的同志向毛主席像三鞠躬

首先发言的是文革时期教育战线的老同志郭明。他说:许多人深爱着毛泽东,但未必都能深切认识到毛泽东到底是谁。其实,毛泽东早已不再是一个具体的肉体,“毛泽东”早已成为中国社会民众的“集体共意识”,一个巨大的精神符号,一个崇高的文化图腾!他凝聚着无数人的意志,表达着普通民众自身不能实现或不敢实现的心灵渴望……

人类最可宝贵的各种精神元素,凝聚成了壮丽的“毛泽东形象”,成为人类进步文化的人格象征。毛泽东形象以其触动人类心灵的深度和广度,足以使一切追求光明的人们崇敬和学习,当然也会使一些心地黑暗的人恐惧和排斥。 有志于从事人类解放事业的人们,你从毛泽东形象上能得到些什么启发呢?

郭老师在认真宣读他的发言稿

龚文同志讲出了他对毛主席崇敬和怀念

经常参加毛泽东思想宣传活动的老同志在宣读他喜欢的台湾学者:龚忠武老师的力作《毛泽东晚年的终极关怀》

文艺界老战士陈永翔同志一辈子热爱毛主席,在现场朗诵诗歌《怀念毛主席》

有一位女士即兴作一句话发言,她说:千言万语一句话,我永远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二十年前的郊区农民,今天的新型市民张海泉同志深情地朗诵了摘自于毛泽东纪念馆的祭词——《怀念伟大的毛泽东时代》

那是一个不断革命激情燃烧的年代

那是一个所向披靡无往不胜的年代

那是一个政治挂帅思想领先的年代

那是一个坚持马列斗私批修的年代

那是一个万众一心积极向上的年代

那是一个充满理想报效祖国的年代

那是一个大公无私人人奉献的年代

那是一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年代

那是一个民族团结齐心合力的年代

那是一个男女平等妇女解放的年代

那是一个革命传统代代继承的年代

那是一个清正廉洁弘扬正气的年代

那是一个英雄辈出比学赶帮的年代

那是一个抓纲带目全面发展的年代

那是一个干群同心大干快上的年代

那是一个官员勤政经济腾飞的年代

那是一个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年代

那是一个气壮山河改天换地的年代

那是一个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年代

那是一个卫星升天红旗飘扬的年代

那是一个着眼长远夯实基础的年代

那是一个社会和谐繁荣昌盛的年代

那是一个公平合理共同富裕的年代

那是一个三大差别逐步缩小的年代

那是一个文教体卫清正为民的年代

那是一个文艺舞台工农占领的年代

那是一个情真意切实事求是的年代

那是一个心情舒畅身体健康的年代

那是一个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的年代

那是一个百姓当家人民万岁的年代

那是一个新生事物层出不穷的年代

那是一个山清水秀没有污染的年代

那是一个扬真善美抑假丑恶的年代

那是一个人民舒畅敌人丧胆的年代

那是一个匪患被灭黑毒绝迹的年代

那是一个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年代

那是一个军民团结亲如一家的年代

那是一个全民皆兵扬我国威的年代

那是一个不畏强权敢打敢胜的年代

那是一个国家强大最有尊严的年代

那是一个输出革命举世敬仰的年代

那是一个外交活跃宾朋四海的年代

那是一个炎黄子孙扬眉吐气的年代

那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年代

那是一个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

令中国百姓永远怀念的毛泽东时代!

经常在南昌市八一公园宣传毛泽东思想的涂老师,在悼念开国领袖毛主席逝世37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言,把他对毛主席的深情厚意表达得十分感人。下图是参加活动的群众对他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有老同志自由发言,表达了对毛泽东时代的怀念之情

最后向东同志发言,他用韩德强老师5年前在北京纪念毛主席诞辰11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我崇拜毛泽东》,激励大家认真学习毛泽东著作1——5卷,特别要学习《矛盾论》、《实践论》,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应对社会实践的需要。

整个纪念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气氛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活动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人民群众纷纷议论说,三十年来南昌市没有比这更隆重的祭奠仪式。今后要多搞这种提升人民精神的群众性活动。

另讯:江西省吉安市人民群众于9月9日下午进行了祭奠毛主席的活动。亿张富成老师牵头,邬良云老师等人协助,组织了唱红歌、朗诵诗歌的纪念活动。巨大横幅上写着“沉痛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37周年”。另有副标语“怀念毛主席,泪雨记深情”、“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吉安市人民群众表达了心中对毛主席的深厚感情。

首先发言的是文革时期教育战线的老同志郭明。他说:许多人深爱着毛泽东,但未必都能深切认识到毛泽东到底是谁。其实,毛泽东已成为一个巨大的精神符号,一个崇高的文化图腾!他凝聚着无数人的意志,表达着普通民众自身不能实现或不敢实现的心灵渴望……

人类最可宝贵的各种精神元素,凝聚成了壮丽的“毛泽东形象”,成为人类进步文化的人格象征。毛泽东形象以其触动人类心灵的深度和广度,足以使一切追求光明的人们崇敬和学习,当然也会使一些心地黑暗的人恐惧和排斥。 有志于从事人类解放事业的人们,你从毛泽东形象上能得到些什么启发呢?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