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各界群众缅怀毛主席逝世37周年(组图)

乌鲁木齐各界群众缅怀毛主席逝世37周年(组图)

核心提示:刚刚过去的毛主席逝世37周年纪念日和即将到来的毛主席120周年诞辰日,令乌鲁木齐老干部及各界群众情为所系,意贯长虹。展览馆设在市中心人民公园朝阳阁内,王惠民老先生(今年84岁高龄)的手抄本《毛泽东选集》1-4卷及《共产党宣言》等经典作品的展出,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刚刚过去的毛主席逝世37周年纪念日和即将到来的毛主席120周年诞辰日,令乌鲁木齐老干部及各界群众情为所系,意贯长虹。他们自发地分别于9月5日、9月6日、9月7日、9月8日连续4天,举行隆重纪念活动,以展览、文艺演出、座谈会形式,表达对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哀思和对群众路线、共同富裕、公平正义的拥护及向往。

展览馆设在市中心人民公园朝阳阁内,王惠民老先生(今年84岁高龄)的手抄本《毛泽东选集》1-4卷及《共产党宣言》等经典作品的展出,令参观者叹为观止。这是王惠民老先生历时三年多,用工整的小楷书写而成。大家说,没有对毛主席的热爱和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守,怎能做到这一点?!同期展出的还有南街村事迹和新疆当地书法家书写的毛主席诗词等。群众在留言簿中写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毛泽东思想万岁!”

听说是纪念毛主席,乌鲁木齐天山彩虹艺术团、五建社区炫舞英姿艺术团、新华社区舞蹈队、工人文化宫京剧团、十月合唱团、阳光社火艺术团的一些演员们对群众组织者表示,他(她)们愿意义务并自费参加本次演出。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得知是纪念毛主席活动,毫不犹豫地为这次演出及三天的展览活动无偿提供了场地、车辆和服务人员。演员们为数百名观看的群众表演了《四渡赤水出奇兵》、《光辉照儿永向前》、《娄山关》、《咏梅》、《南泥湾》、《天路》、《五星红旗》等节目,令在场群众震撼和感动,将本次纪念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9月8日是活动最后一天。下午,活动组织者及部分群众、20名青年学生、20余名集体经济网红色网友集聚一堂,在当地某校教室举行了座谈会。他们以高唱《国歌》和《东方红》拉开座谈序幕,向毛主席像默哀致敬后,集体朗诵《沁园春.雪》,之后在纪念旗帜上签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曾任毛主席警卫员的柏灵同志谈了自己跟随毛主席的感受,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赞赏。与会者踊跃发言,大家讴歌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高尚情操,对毛泽东时代的公平正义及劳动大众的主人文精神进行了深邃的解读和深深的眷恋。座谈会肯定了习近平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群众路线和共同富裕的施政纲领,青年及学生们深受感染和教育,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饯行毛泽东思想,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快新疆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得到官方支持,自治区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也对活动给予了赞助。

活动附图:

展出中的王惠民老先生手书作品《毛泽东选集》及《共产党宣言》

南街村事迹展

演出会场

参与群众

会场四周树荫下观看节目的群众

座谈会会场

毛主席曾经的警卫员柏灵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青年学生在座谈会上谈感想谈体会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