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道德力量为中国梦加力

凝聚道德力量为中国梦加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强调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9月26日央视网)

中国的文明上下五千年,中国的道德历经千万年,从中国的《四书》五经到各类的历史巨著及今天的文献记载,都一直展示了中华人民的文明发展,都展示了华夏民族有良好的道德传统,并且在这方面所出现的模范更是层出不穷。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改革大潮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中国人民走复兴之路,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工作着。在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女努力拼搏的同时,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有高贵的品质,这种品质就是道德。只有道德存在,我们每一个才会知法守法,我们每一个人才能够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国家,为人民,更是为自己。道德是凝聚中国梦实现的有力支撑,道德更是促进中华文明向前不断发展的前提。

在今天,党中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对全国的道德模范代表进行接见,这说明了党中央对中国道德建设的的重视。同时这些道德模范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当今社会唱了一首首赞歌,为社会主义建设打造了正能量,宣传了正能量。在这些最可爱的人当中,最让我们感动的就是龚全珍老人,她作为开国将军甘祖昌同志的夫人,在建国后没有留在北京而是与将军一起回乡当农民,他们这种高贵的精神品德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品德演释得如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绚丽辉煌。他们在农村生活,为建设家乡出力,他们保持艰苦朴素的精神,保持艰苦创业的作风,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做出了榜样,他们才是我们中国民族最可爱的人,是我们中国民族最宝贵的财产。他们能够成为全国的道德模范,当之无愧,他们的事迹一定会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让后人宣传传承他们优良的品德,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而努力奋斗。

我们在感动龚全珍老人的事迹同时,我们还有更多的感动要说。从新中国建立,到今天美丽“中国梦”的追求,中国人民的道德模范出现了很多人,雷锋、王进喜、李素丽、到最美老师张丽丽乃至参加第四届道德模范会议的人员,他们当中虽说有很多人没有获得这一荣誉,但是他们在我们党的眼里,在群众的心中,永远是我们的模范代表,永远是我们这个社会上最可爱的人。他们在各行各业上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自豪;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中国人的最美,他们更用辛勤得劳动赢得了整个社会的认可;他们是先进,他们是模范,他们成为我们永远学习的标杆和旗帜,是道德的力量让他们的精神闪光。

历史在发展,中国继续谋宏篇伟业,中国要打造全世界的亮点,因此,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或者是整个华夏民族的儿女,无论在品德风貌、工作精神都要展示出中国人的最美。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思想意识形态,在工作领域,人人争当当代模范,为中华民族的繁荣,为“中国梦”的早一天实现加油助力。国家兴盛,我们匹夫有责!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