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主观世界根除“四风”之弊

改造主观世界根除“四风”之弊

核心提示:践行群众路线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的必由之路。反对“四风”,将有利于升华我们的群众观念和群众理念;坚定我们实现中国梦的理想和信念。改造我们的主观世界,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是我们根治“四风”的长效之举。

反对和遏制“四风”,首要任务是改造我们的主观世界,净化我们的精神家园。只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才能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以整风的方式,促进党员干部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改造主观世界的必要路径。要把群众放在心上,深入基层,多到群众中去,倾听意见,关心疾苦,交流感情,解决问题,消除封建的“官本位”思想,坚决杜绝权力寻租和以权谋私现象;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尊重客观规律,依据党纪国法,顺应群众意愿。把上级的精神同本单位的实际结合,把市场要求同企业的实际结合,在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作决策;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在主观世界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长城。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触及思想深处改造主观世界的锐利武器。“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我们必须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通过查摆问题扫除作风之弊、行为之诟,对照党章法纪,深刻剖析原因;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让制度来保证我们艰苦朴素、勤俭办事的优良传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践行群众路线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的必由之路。反对“四风”,将有利于升华我们的群众观念和群众理念;坚定我们实现中国梦的理想和信念。改造我们的主观世界,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是我们根治“四风”的长效之举。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