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导人在秋雨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中国领导人在秋雨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核心提示: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冒着大雨、打着雨伞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习近平放下手中的雨伞走近花篮,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整理完毕,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QQ截图20131001224600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余湛奕)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冒雨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这是中国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首次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上午10时许,仪式开始。在军乐队伴奏下,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在秋雨中,中国领导人放下手中雨伞,肃立默哀。

默哀之后,现场响起来中国少先队员的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参加仪式的青少年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集体合唱。

由党政机构和人民团体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并排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芬芳的鲜花花团簇拥,在雨中鲜艳夺目。3000多名各界代表,包括老战士、妇女、青少年、烈士家属、劳动模范和各民族人士参加仪式。

在军乐队演奏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礼兵抬起9个花篮,正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

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冒着大雨、打着雨伞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习近平放下手中的雨伞走近花篮,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整理完毕,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参加仪式的首都各界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当天上午的仪式是中国官方自2010年以来连续4年在国庆日当天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记者观察到,虽然今年的仪式全程在大雨中进行,但仪式并没有因为雨水而受到影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一如既往。

1958年4月22日落成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为纪念在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中牺牲的人民英雄而建。(完)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