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的国庆庆典一样精彩

节俭的国庆庆典一样精彩

今天,北京天安门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宣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节日的到来。许多民众不约而同地来到广场边观看这庄严的仪式。因为此刻是在纪念我们祖国的生日。

1949年的今天,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在隆隆的礼炮中,我们的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当时的天安门广场聚集了三十万军民进行了盛大的阅兵和庆祝游行。新中国的建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广大民众摆脱了压在我们身上的三座大山,翻身作为主人。也许正因为如此,今天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广大民众自发来到这个曾经他们父辈站过的地方,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来记念这神圣的一天。

今天,在提倡节约和环保的潮流下,虽然庆典花坛普遍造型“瘦身”、庆典晚会压缩,但丝毫没有减弱节日的气氛,丝毫没有减弱我们对祖国母亲生日的欣悦!在城市的街头依然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画面。因为人们更关注这是祖国诞辰之日。

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太平天国、义和团运动并没有成功救国,仍然被西方列强欺凌;后来的资产阶级革命虽然推翻了封建制度,但也没有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军阀混战、物价飞涨,民众苦不湛言。最近有部电影名叫《1942》,就能很形象地反映当时人吃人那种悲惨的场面。最后,广大民众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只有她带领全国人民赶跑了西方列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了独立自主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幸福的今天。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

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有着优越的制度和体系,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