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我手绘家园(一)

我心我手绘家园(一)

20131004rb04brb4cb001

大壑腾云 (中国画) 陈克永

1

梨花春雨南河 (中国画) 王连生

2

西山初雪图 (中国画) 荆匡胤

4

门城胜景图 (中国画) 韩济民 姚保良 朱德友

5

奇峰耸翠 (中国画) 弥玉琦

6

(中国画) 王琎山

城墙根、胡同口,黄发垂髫怡然自乐;霓虹灯、立交桥,高楼广厦万家灯火。沉下心来,侧耳倾听,我们身边无处不高奏着北京城古与今的交响。而我们自身,不也是这黄钟大吕里的一个个音符?

飘渺的音符具象成画,于是有了下面这些作品。它们出自京城百姓手,画的是百姓身边事,身边的所见所感,内心的所思所忆,化成一段段关于古老又年轻的北京的旋律。虽非丹青圣手,但点画波磔间,浓浓爱意已跃然纸上。

这是我们共同拥有的对北京的爱,也正是因此,画中景物即便寻常巷陌,也倍加动人。细品每一幅,我们都能窥见自己的生活点滴,自己的悲欣成长。赋到沧桑句便工,画入平常色愈新。

一种一望无际的红,只能交由大脑去想象;一份挥之不去的乡情,同样只能任由它在脑海中绕梁。这画中的乡情,承载着我们的过去与现在,也把我们引向同一个未来:那是一幅美不胜收的北京画卷,有我们每个人添上的绚丽色彩。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