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贾立群同志学习

向贾立群同志学习

“从医36年,向患者许下‘24小时随叫随到’的承诺,接诊量达30万之多,确诊疑难病例7万多个,挽救了2000多个急危重症患儿的生命。”这一个个数字无不生动地反映了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的职业风范和为民爱民高尚情怀。

他把工作当成事业。为了更好地救助患病儿童,他在学术上精益求精,永不止步,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手术室看手术,还把手术中切下来的标本拍成照片,晚上回到家对照B超图像仔细地研究分析,上网查阅国际超声期刊。最终发现了小器官探头的优势,并推广应用到临床上,提高了儿童疾病诊断准确率和检出率,使北京儿童医院超声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某些领域已经超过了国际水平,被国内同行誉为“B超神探”。

他把患者当作亲人。一家3口一直住在医院附近、才40多平方米的职工宿舍里,生活半径一直局限在五公里以内,只为了“怕住远了,出急诊时赶不回来,耽误了孩子” 。患儿家长送来的红包只为买个安心,他推辞太多了之后干脆把口袋缝起来,彻底让家长放心,被大伙亲切的成为“缝兜大夫”。

他曾经说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我的梦想并不复杂。医术高超、病人信赖、百姓满意,这,就是我最大的梦想和追求;看着一个个患儿从我们这里健康、快乐地走出去,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这样的好人好事,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人民至上、为民服务、岗位建功、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