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光荣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伟大、光荣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近日,央视陆续宣传的几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中,有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特别让我印象深刻,一位是凭借自己高超医术和高尚医德赢得“B超神探”、“恒转陀螺”美誉,现为北京儿童医院B超医生的贾立群;另一位则是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生前为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兰辉。这两位同志虽然身处不同地域、不同岗位,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把工作当成事业、把群众放在心中。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所应具备的责任与担当。

贾立群“三十年磨一剑”,通过不断学习和刻苦钻研,填补了儿童医院儿科B超学上的空白,打造了“贾立群B超”的时代品牌。兰辉临危受命,把自己分管的交通与安监工作,与山区百姓对缓解出行难的强烈诉求紧紧联系在一起,打通了更多北川同往外界的外联通道。

为了少让孩子因为B超检查挨饿,贾立群挤出午饭时间连续工作,甚至对病人许下“24小时服务,随叫随到”的承诺。为了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在暴风雨来袭之时,即使是刚做完手术,兰辉也要坚持亲自检查防洪预案的落实情况。

在这个医患矛盾激烈的今天,贾立群用他那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让那些医术平平却时常对病人患者吆三喝四的从医者无地自容。在这个“仇官仇富”盛行的年代,兰辉用他那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扎实作风,让那些“借故脱岗”、“小病大养”甚至“无病呻吟”的矫情官员汗颜。

今天的贾立群,已经成为了儿童医院的儿科眼睛,但一家3口却一直住在医院附近才40多平方米的职工宿舍里。已离我们远去的兰辉,虽官至北川县副县长,全家却仅有一个90平米的小户型住房,5万元住房贷款至今尚未还完,妻子在打临工,两个兄弟还没有固定工作。在我们看来,这似乎与他们的身份与地位极不相称。但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没有私欲、只有民生,不图安逸、只讲奉献的高尚品格;看到了一个新时期优秀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真实形象。

1947年,毛主席为死在军阀铡刀下的年轻党员刘胡兰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今天,贾立群们和兰辉们同样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共产党人“伟大与光荣”的时代内涵。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