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贾立群好榜样

学习贾立群好榜样

贾立群同志是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党支部书记,我国超声领域著名专家。从医30多年来,曾先后获得北京市宣传卫生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委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等多项国家级、北京市级荣誉。

贾立群是为民服务的好榜样。为了减少患儿等候时间,他信守“24小时随叫随到”的承诺,25年顾不上吃午饭;带领团队改革创新,将预约时间从2个月缩短为2天;将部分患儿的住院手术诊治改进为门诊微创诊治,大大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

贾立群是勤劳工作的好榜样。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门诊第一线最平凡的岗位上,他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接诊量达30多万人次,无一漏诊误诊;确诊7万多疑难病例,挽救了2000多个急危重症患儿的生命。他的医术、医德、医风深受患儿家长和业内同行的信赖和爱戴,被全国各地就诊群众亲切称为“贾立群牌B超”。

贾立群是廉洁自律的好榜样。他淡泊名利、一心为公、严于律己,把全部精力投在事业上,始终以患者健康为重,以工作需要为重,以国家大义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为人质朴,襟怀坦荡,对名誉、地位、金钱从来都淡然处之。他廉洁行医,克己奉公,无论面对患者、学生还是同事同行,总是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勇于牺牲,乐于奉献。据报道,他多年来缝死白大褂兜口,谢绝患儿家长各种形式的馈赠。

(附:贾立群,男,汉族, 1953年11月出生,1969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12月入党,1977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1989年开始专门从事小儿腹部B超的临床诊断工作,在小儿腹部B超方面造诣很深,为国内著名的儿科腹部B超专家。)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