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普惠世人

医者仁心普惠世人

在众人眼里,医生就是白衣天使的化身,圣洁、良善。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医生贾立群,用他36年的从医经历,讲述着“医者仁心 普惠世人”的动人故事。

医术精湛,学习不断。贾立群始终秉持“医者仁心”理念,从医以来,接诊患儿30多万人次无一漏诊误诊,确诊7万多疑难病例,挽救2000多个急危重症患儿生命。他经常白天进手术室观察手术过程,夜晚上网查阅国际超声期刊,不断探索、反复试验,发现了小器官探头的优势,并推广应用到临床上,提高了儿童疾病诊断准确率和检出率,使北京儿童医院超声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在某些领域已经超过了国际水平,被国内同行誉为“B超神探”。

心系病患,无私奉献。贾立群为了履行“只要在北京,24小时随叫随到”的承诺,一家3口一直住在医院附近仅40多平方米的职工宿舍,生活半径局限在五公里以内。由于超声检查需要空腹进行,为减少孩子挨饿时间,他牺牲了午饭时间,为了保证就诊儿童尽早检查他已经25年没吃过午饭。

廉洁自律,弘扬正气。很多家长都给贾立群送红包,但都被他拒绝了。家长们都认为是他客套,就硬往衣兜里塞。贾立群就躲,来回的撕扯,白大褂的兜都给撕坏了,于是他干脆就把衣兜给撕下来了。结果同事们开玩笑地说:“白大褂怎么没兜呀,看着特像厨房大师傅。”贾立群就让护士长把兜缝回去了,但特意嘱咐她把兜口给缝死了。再有家长塞钱的时候,也塞不进去,就放弃了。贾立群被家长们亲切地称呼为“缝兜大夫”。

巧妙心思,化解纠纷。贾立群的手机上有两个电话卡,一个号是联系亲朋好友的,另一个号是医院工作号码,医院各个科室的护士、大夫都知道贾立群的工作号码。他的手机铃声是“医院来电话了”,这么一句有点滑稽的“呼喊”,这是他自己录音专门设置的。因为在给孩子做检查的时候,偶尔会有急诊、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的医生紧急找他,不接不成,接了又会引起家长不满,于是贾立群用手机铃声巧妙告知家长,以消除他们对自己的误解。

他是一名白衣天使,多次表示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看着患儿从医院健康、快乐地走出去。他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彰显出的职业精神,弘扬了整个行业的正气。他用高尚的医德和奉献的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