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缝兜大夫”贾立群学习

向“缝兜大夫”贾立群学习

由于医疗资源的有限和分配不均,在我国看病难的问题一直存在着,同时由于个别医务人员缺乏职业操守,向病人收受红包,加剧了医患之间矛盾。可是,就在最近,出现了“缝兜大夫”,他一位不仅不向病人收受红包,还为了表示自己不收红包的决心而把所有的衣兜都缝起来的医生,他就是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医生贾立群。

贾立群从医36年,接诊患儿30多万人次无一漏诊误诊,确诊7万多疑难病例,挽救2000多个急危重症患儿生命。他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们人民至上、为民服务、岗位建功精神面貌,体现出共产人清正廉洁的作风,是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廉洁自律是做人的根本。作为一名出色的医生,贾立群30多年从未出现一次漏诊误诊,坚持24小时随叫随到,生活半径局限在医院的五公里以内,把辛苦付出看成了人生的收获和快乐。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贾立群一直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为了让患者们把钱都用在看病上,他缝起了自己衣兜, 他对名誉、地位、金钱淡然处之,乐于奉献。正如他自己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医生,看着患儿从我们这里健康、快乐地走出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们广大党员们,要以贾立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清廉品质,以后在工作上全力投入、克己奉公,不计较个人得失;在生活上艰苦朴素,乐于奉献,时刻为群众着想,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