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争做又一名“贾立群”

努力争做又一名“贾立群”

贾立群原本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只因人性至初、品格至真,普通而又不普通,平凡而又不平凡,他用最简单,却也是最难得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将人民至上的真谛。从贾立群身上我们应该捕捉到一下几点:

做一个于人民有用的人。不论职业、不论身份,我们都要用心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句话虽然听起来再熟悉不过,但真正用心去听,用行动去诠释的人不多。贾立群是医生,他就专注于行医,竭尽所能苦练医术,把职业当做责任,当做使命。医生这个职业如此,别的职业也应如此,我们做教师,要为学生服好务,对祖国的未来负责,我们做商人,要为消费者服好务,对消费者负责,我们做律师,要为当事人服好务,对社会负责。

做一个坚持原则的人。人之初性本善,我始终坚信每个人最原始的品格都是纯净、美好的,但是社会综乱纷杂,利益熏心,做到简单、质朴反而很难了,如何保持真善美的自我,就是要坚持原则,不为私人利益所动,不为不良风气所没。贾立群简简单单做好本职工作,将为患儿治病作为心中大事,将清正廉洁视为原则线,不越线不超格,即使要将白大褂的兜口缝死也不向不良风气屈服。

做一个普通的人。我们要学会从本职工作中找信仰、找追求,人活着应该尽可能呈现最充分的个人价值。或许大多数人还在追求财富、追求利益,但是,当警钟长鸣纪录片中的人们告诉我们他们的心里话时,能吃饱、能穿暖就已经是生活的美好,个人价值的显现才显得更有意义。贾立群就是在做好一个普通的人,踏踏实实为患儿看病,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没有半点私心,没有任何企图,这说白了,就是我们革命精神的延伸!

如果说要为祖国做贡献,为共产党争光,那就让我们共同争做又一名“贾立群”吧!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