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攀高峰 淡泊名利

勇攀高峰 淡泊名利

——学习贾立群先进事迹

患者和家属们对贾立群有很多称呼——“B超神探”、“缝兜大夫”。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国内外先进的专业技术,练就了精湛的医术,“贾立群B超”是患者心中的金字招牌。生活中,很多人的工作内容跟B超大夫一样,重复而琐碎。贾立群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靠的是他为患者服务的一片真心、勇攀医学高峰的一颗自强之心。志存高远,在平凡的工作中有着不平凡的追求,才能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更可贵的是他廉洁从医、无私奉献的精神。他用耐心、细心、精心、关心,对待所有患者,廉洁从医。为了履行“24小时随叫随到”承诺,他住在医院附近50平方米的房子里,活动范围不超过医院周围5公里;为婉拒患儿家长感谢塞给红包,他将自己的衣兜缝死,被家长们亲切地称呼为“缝兜大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学习贾立群同志把付出当作人生常态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淡泊名利,在自己的专业工作中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在名利上,看重群众的口碑,而不是高位重权、奢侈享乐,甚至灰色收入。

责任编辑:闫文刚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