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党组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人社部党组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9月3日下午,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尹蔚民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刘云山同志在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士秋、王晓初、何宪、胡晓义、信长星、邱小平,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袁彦鹏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讨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长征汇报了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情况和第二环节工作安排建议。 

蔚民部长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部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一环节按照中央部署和安排,扎实有序推进,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进展还不平衡,相互之间还存在一些差距,需要通过“回头看”认真加以解决。目前,我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各项任务基本完成,具备整体转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下一步关键是要认真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刘云山同志在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把从严要求和整风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强化宗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只有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才能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一把手带头。在这个问题上,党组要带头做起。一把手重视,整个班子看齐,整个活动就会开展得好;一把手不重视,活动就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作为我本人,一定要在党组里带好头,同时,各位党组成员也要起表率作用。各司级单位一把手,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教育实践活动摆在重要位置,要抽出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活动。 

三是坚持开门搞活动。要进一步深入听取意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这次活动取得实效。前一段时间,开展听取意见取得了一定实效,但有些意见建议还没有完全听到。部党组要把下半年集中调研与查摆问题、听取意见结合起来,调研中要直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集中调研除了与业务工作结合,还要直接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四是坚持立行立改。在征求意见的同时,要边查边改。要从实际出发,严格按照中央规定,能马上改的,不要等到最后环节。总之,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严格、结合实际搞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12个字总要求,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