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送卫生技术进基层

践行群众路线 送卫生技术进基层

核心提示: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决解的医疗卫生问题入手,在推出的“护卫百姓健康—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中,大力开展了以“建立城乡居民健康评价体系,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有效降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发病率”为目标。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辽宁省卫生厅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决解的医疗卫生问题入手,在推出的“护卫百姓健康—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中,大力开展了以“建立城乡居民健康评价体系,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有效降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发病率”为目标,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和培训高血压、糖尿病预防和治疗适宜卫生技术活动,10月10日在昌图县举办了首场活动,全县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乡村医生,乡(镇)卫生院、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高血压病、糖尿病管理、预防和临床治疗及健康档案管理的医务人员,以及县级医疗机构相关业务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金元哲教授和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一院内分泌科主任高天书主任医师发别在培训现场讲解和推广了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技术。

本次活动的开展,助力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慢性疾病诊疗技术和保健知识,从而提高了为广大群众提供最基本、最有效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能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把教育时间活动的效果体现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真正让群众满意的成效中,树立卫生系统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预计举办70场、参加人员达2万余人。(辽宁省卫生厅基层卫生处)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