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的发展与展望

报告人:高恒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导读:

高恒,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所研究员,国际政治和国际战略研究专家,发表过多项研究专著,应邀出任包括香港凤凰卫视、美国洛杉矶中文广播、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嘉宾,多次组织国际研讨会和国际合作项目。报告分析了中美关系形势的变化,中美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军事方面存在的差距,最后给出中美关系发展的三大趋势:美国是中国最大的战略对手,美国军队是我们解放军的头号敌人,中美关系是当今国际关系的首要问题。报告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有趣。对于中美关系的历史与未来,报告人娓娓道来、如数家珍,为我们梳理了一条非常清晰的中美关系发展脉络。对于关心中美关系发展者,这是一篇不可多得的精彩报告。
  主要内容:
  一、中美关系形势的变化
  二、中美之间的实力差距
  三、中美关系的发展趋势
  四、美国重返东亚的意图

2013-10-20 17:4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