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全国政协召开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

全国政协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2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主要议题是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就如何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议政建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

俞正声说,双周座谈会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总结好、利用好其中的宝贵经验。在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十二届全国政协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建立双周协商座谈会制度,通过定期邀请各界别委员主要是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使双周协商座谈会成为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协商平台。

座谈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厉以宁、李毅中、陈锡文等全国政协委员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俞正声在听取发言中时有插话、询问、探讨,会议气氛热烈坦诚。

双周协商座谈会最早可以溯源到第一届全国政协的双周座谈会。1950年4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联合发起召开双周座谈会,参加人民政协的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推举的代表及全国政协常委为主体参加,至1966年7月共举行了114次。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